主題報導

國際部年度消防演習

國際部與台中市消防局水湳分隊聯合辦理了年度消防演習

透過觀看影片了解火災相關知識,並藉由實際的CPR及滅火器的操作,讓學生們了解到面對火災情況時我們究竟該如何有效自救,並在能力所及的情況下進而協助他人脫困。

意外總是來的猝不及防,透過日常的演習及宣導,才能讓師生們對於災難應變更加熟悉!

在此由衷感謝台中市消防局水湳分隊的協助!

2023 世界學者盃競賽

世界學者盃競賽是每年學術界的國際盛事,參賽者為來自全世界不同背景的學生,參加這個以團隊為基礎的跨學科競賽。 今年國際部也組隊前往高雄美國學校共襄盛舉,我們很高興地宣布,今年的參賽者包括我們的學生 G9 Maggie、G12 Chieler 和 G12 Jessy,都在區域賽取得佳績和獎牌,並取得前進國際賽的資格。 他們參加了四項不同的活動:學者挑戰賽、學者杯賽、團隊辯論賽和協作寫作賽。 通過團隊合作,我們的學生證明了他們的能力和優勢,國際部以他們為榮。 最後感謝指導老師Ms.Wu的辛苦付出還有家長們的支持!

2023葳格國際部籃球聯誼賽

上週WISE與明道高中聯合舉辦了一場籃球聯誼賽,

由我方出色的選手對上明道高中實力傑出的選手們完成了一場難忘的聯誼賽!

籃球競賽是一場耐力與智取的對決

雙方選手都發揮了百分之百的實力並完成了這場精彩的對決, 很榮幸本次由WISE贏得這場聯誼賽, 也非常感謝明道高中願意給我們這次機會, 相信這次經驗也會為兩隊選手們的實力帶來顯著的成長, 但最重要的仍是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

WISE籃球隊在本周還會有兩場精彩賽事,分別是:

❍ 3/27 (一) WISE籃球隊 v.s. 均頭國中 籃球隊

❍ 3/31 (五) WISE籃球隊 v.s. 葳格高中(北屯校區)

請千萬不要錯過我們精彩的賽事回報!

美國聖道大學和聖荷西州立大學來訪

本週國際部邀請到了美國聖道大學和聖荷西州立大學的代表,為我們的高中生介紹兩所學校的課程及環境,聖道大學是德州規模最大的天主教學校,提供提供超過80個科系,以商學、教育、醫療衛生等領域聞名並獲權威機構認證 ; 聖荷西州立大學為加州排名第一的頂尖公立學校,位於世界高科技的中心矽谷,優越的環境讓學生的職涯規劃贏在起跑點。希望透過此次機會能讓學生對於未來更有想法,國際部也將繼續努力為學生們提供最豐富的資源和最大的協助。

2023國際部書展

每年國際部攜手敦煌書局都會在大廳舉辦書展,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最新且種類豐富的選擇,透過書展孩子可以將閱讀活動延伸到家裡,和家長一起打造家庭圖書館,除了能從書本中獲取到新知識和提升閱讀技巧外,更是一次寶貴的親子活動時光,再次感謝大家這次的熱情參與!

2023 國際婦女節

每年的三月八號為國際婦女節,三月也同時是女性歷史月,藉此紀念女性爭取權利的歷史,同時為世界各地在經濟、政治、社會等領域表現卓越和默默奉獻的女性喝采,提醒著我們如果忘記了過去,就無法在性別平權的道路上前進。 葳格國際部在不同的課堂上和校園環境中也時常倡導性別平權等概念,藉此時機我們也邀請了國高中部的英文老師們為我們推薦了相關議題的書籍,希望同學們能從中獲得啟發和提升對平權議題的關注!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2023 國際部運動會

上週末我們在逢甲大學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運動會。

運動會對WISE來說是一個擁有不同意義的活動,因為它同時也是家庭日。我們邀請家長們一同參與,有些家長擔任志工,協助比賽的進行,有些家長則與孩子一起參與比賽項目。學生們除了享受比賽之外,也藉由團隊合作以及想贏的心情增進與朋友父母的感情。

不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愉快的度過了運動會。

我們享受過程中的陽光、比賽中的汗水、努力的為同伴加油、團隊合作、一起大笑...

這大概就是運動的力量吧:它把大家聚集在一起。

感謝所有人的熱情參與也感謝給予需多幫助的家長志工們!

2022聖誕節慶祝活動

就讓我們在年末時刻回顧一下今年聖誕節的歡樂片段!

今年聖誕我們準備了一系列活動慶祝聖誕節的到來。 小學各班為我們準備了一場表演,他們運用他們的才藝為表演增添許多元素,像是唱歌、朗讀、彈奏樂器、跳舞等...

每場表演都了看出孩子們的用心,謝謝你們為我們留下這麼可愛的聖誕回憶。

國際部分享食物分享愛活動

今年聖誕前夕,分享溫暖的種子在葳格國際學校國際部悄悄蔓延…為了讓學生更了解並幫助台灣糧食浪費問題,今年葳格國際學校國際部在校長柳立慈及學生會的帶領下邀請學生及家長參與「分享食物分享愛」的食物捐贈活動。 學校與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合作,將收集到的食物來源轉為社會福利,並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庭及組織。在葳格國際學校家長會總會長黃錦章先生的領軍下,國際部的學生、家長及老師們陸續踴躍的參與此次的食物募集活動,總共募集了換算台幣將近一百萬的物資,其中八十萬就由黃總會長自掏腰包,領購了年關前急需的物資,他的慷慨及無私無疑是學生們最佳的表率。相信這次透過學校的帶領,將提升學生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意識,並讓學生學習如何能夠對社會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