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國際部 教育理念及學習成果

2020年8月修訂

教育使命 

國際部-WISE致力於幫助學生發展國外大學所需的各種技能,使學生能更快適應大學生活,並在國際社會嶄露頭角。WISE秉承四大教育理念:智慧W-isdom、誠信I-ntegrity、力量S-trength和關懷E-mpathy,同時我們也以這樣的理念來教導學生擁抱多元發展並建立責任感。
 

 

教育願景 

為了讓孩子能從容地與世界無縫接軌,WISE致力於培養學生的世界觀,以適應瞬息萬變且競爭激烈的國際社會。WISE的教育理念是希望能將學生培育成一名有誠信的世界公民,並且教導其榮譽感及責任。另外,WISE的學生在汲取知識的同時,能夠學習到跨文化相處時應具備的理解與包容力,為往後的學習及職涯規劃提早做準備;在學習的過程中具備優良的分析能力並承擔自己的學習成果,學會從失敗中成長並對自己負責。 

 

 

六大學習成果

 

  1. 綜合型思維 

  • 能夠適應並接受新的想法及挑戰,在面對新的問題時保有批判性的思考模式。 

  • 藉由在課堂中學習與探討社會議題及現實生活中所遇到的挑戰,讓學生更貼近生活周遭的資訊,並與世界接軌。 

  • 根據事實來分析結論,並輔以經認可的專業知識作為來源參考,大膽假設小心求證,進行簡潔有力的研究。 

  

 

  1. 有效溝通  

  • 熟悉並流利運用英語的聽說讀寫於各學科的學習。 

  • 熟悉運用各種媒體資源做為學習、研究或與他人交流探討的依據。 

  • 以具體的證據和案例為思考根據,表達具有反思和批判性的觀點和想法。 

 

 

  1. 獨立學習 

  • 學習透過良好的時間管理來安排事情的優先順序,並在規劃的時間內從容地完成計畫,以此展現自律且有效率的學習態度。 

  • 展現承擔風險和接受失敗的勇氣,並願意透過同學和師長的幫助,從中獲取學習、成長與成功的機會。 

  • 透過以直觀的猜測提出發人深省的問題,且不斷進行嚴格地自我評估。運用批判性的思考模式達成擬定好的學習目標。 

  

 

  1. 團隊合作 

  • 積極參與課堂、專題和活動,並展現有效的溝通技巧。 

  • 為了團隊的共同目標,願意與夥伴溝通或退讓,且達成共識並執行。 

  • 積極地參與團隊事務並願意分享個人想法,能發掘每個人的優點和不同之處,並根據團隊的需求來扮演不同的角色。 
     

 

  1. 世界公民的責任

  • 展現對世界不同文化的熟識,並珍惜文化多樣性所帶來的激盪與特色活動。 

  • 展現對全球議題及國際情勢的高度關注,包含參與對當前國際時事的思考及批判性交流。 

  • 懷抱尊重的心態來討論敏感議題,並以縝密的思考方式做審慎地分析。對於他人的歷史及文化價值隨時保持客觀態度。  
     

 

  1. 同理心的養成

  • 適時地與同學和師長表達想法與感受,並達成相互尊重的共識。 

  • 展現理解他人的感受與需求的方式,打造一個友善的環境。 

  • 接納每個人之間的差異,並以尊重和關懷之心包容身邊的同學及師長。